又是被温舍好看到的一天,更让我觉得他好看的是他对自己部下生命的珍视,诺曼底战役期间就有一件事。

1944年7月8日,英联邦军队的目标依然是卡昂,并发起了查恩伍德行动。温舍时任HJ的SS第12装甲团团长,HJ师长是他的好友库尔特·迈尔。当时的形势是,再不撤退,HJ就无了,但AH不让撤退。

后来有些书里就写温舍要他的部队守在卡昂附近的阿登修道院,不让撤退。但SS第12装甲团2营联络官赫伯特·瓦尔特澄清,根本没有,温舍7月8日明明是下令撤退的(这也是师长迈尔的命令,至于AH,爱谁谁),而且他就是乘坐瓦尔特的二号坦克撤退的(总见张口就来W-SS装备好,结果1944年还在用二号),瓦尔特自己则是与SS第12装甲团1营营长于尔根森一起乘坐水陆两栖车撤退。瓦尔特还说温舍:

“团长向来对于要牺牲他的士兵保持谨慎的态度。他总能从修道院那里一览全局;他本人也与他的几支部队建立了通讯联系。为了疏散伤员和撤出部队,修道院被尽可能久地坚守着。”

就是说,所谓守阿登修道院,也是为了保撤退(毕竟就剩这么个制高点),而不是要在那里白白牺牲他的士兵,这本来也不是他的风格。所有认识温舍的人都一致认同,他是一名严格的军官,但总是很关心他的士兵。他遵循的格言是,他无法以死去的英雄来赢得战斗的胜利。

潜台词:我不要英雄,我要你们都活着啊!

看到这样珍视部下生命的温舍,就觉得他的脸没白瞎。他与他的老相识普法伊费尔(见→左三)也是很合得来了,因为在1944年6月6日盟军登陆诺曼底那天,他们准备投入战斗时,时任SS第12装甲团1营4连连长的普法伊费尔就对自己的部下说:“我可不期待你们表现出任何鲁莽又草率的勇气来。我只想和活着的士兵一起作战,而不是和死去的英雄。考虑一下吧!Hurrah!Hurrah!”(你这样会萌到部下的~不过他们确实喜欢普法伊费尔,他讲话前就已经受到热烈欢迎了,只是他6月11日就阵亡了)

评论(1)
热度(3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玻璃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